_祈祀

瓶邪/all邪/HQ,不私发,不授权转载
Ao3:ChemistryH2O
微博(盗笔相关):祈祀的小号
Ao3有所有HQ相关的文,lof被屏的不补档,请自行移步Ao3

【瓶邪】闷油瓶为什么杀错鸡?

√微量瓶邪,短篇一发完

√极其沙雕,ooc慎入

闷油瓶为什么杀错鸡?

张起灵是一个目标非常明确的人,他从不耗费时间精力去做多余的事,一旦出手,必然一举成功。换句话说,张起灵对于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从不困惑,然而,像这样坚定执着的张起灵此时却站在院子里,面对一群鸡陷入了迷茫。

今天是大年三十,吴邪的父母,北京的解语花和霍秀秀都来一起过年,因此全家都得为年夜饭做准备,就算是张起灵也没有偷懒的权利,被吴邪安排去杀鸡。

“一二三四五六……七”张起灵默数了一下在院子里溜达的鸡的数量,一共七只,但自家实际只养了六只鸡,也就是说,这其中一定有一只是从隔壁大妈院里跑过来的。

吴邪的指令实在太模糊了——“小哥,去杀只鸡过来!”

杀鸡,杀哪只鸡?公鸡还是母鸡?老的还是小的?黄毛的还是棕毛的?最重要的问题是,这七只鸡中,究竟哪只是隔壁大妈家的?

张起灵提着刀,看着面前走来走去,浑然不知自己即将大难临头的鸡们陷入了沉思。

过去学习的经验告诉他,凡事要谋定而后动,在没有确认目标与实施方法之前应静观其变,不要轻举妄动。是的,观察,张起灵聚精会神地盯着眼前的鸡,开始分析它们的一举一动。

按常理推断,自家的鸡从小就养在一块,彼此之间感情深厚,必定常有亲密互动,而隔壁家的鸡则不同,它是外来者,一定会为本家鸡所排斥,因此,其中独来独往的那只鸡,一定就是隔壁大妈的鸡。

然而,出乎张起灵的预料,他观察了足有十分钟,发现眼前的鸡们完全不搭理彼此,都自顾自地在地上找食。

判断有误?应该不会。张起灵对自己的分析非常有信心,他相信此时的情形只是时机尚未成熟而已。此时他又想到了自己的另一条人生经验——在没有观察条件时,人为地创造观察条件。

张起灵决定吓唬一下这群鸡,观察它们逃跑时的举动。

可是,没有时间了。

吴邪在厨房里催他:“小哥!鸡杀好了吗?”

张起灵缓缓地握紧了刀,他决定赌一把,七只鸡里有六只是自家的,杀错的概率只有七分之一,可能性相当小,他相信自己的运气不至于那么差。

他瞄准了脚边的一只黄毛小母鸡,猛地俯身捉住了鸡翅膀,手起刀落,可怜的鸡连吭都没吭一声就断了气。

张起灵拎着鸡,坐在院子里的板凳上,开始熟练地放血拔毛。然而毛才拔了一半,隔壁大妈就气势汹汹地冲了进来,对着他破口大骂。

“夭寿哦!你个天杀的,自己家鸡不杀杀我家的鸡!你知不知道这只鸡是我家鸡里最能下蛋的,我自己都舍不得杀就被你给杀了!”

张起灵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大妈。

糟糕。他心想,自己的运气已经差到这种地步了吗?

胖子听到了大妈的叫骂声,立刻从厨房里冲出来护在张起灵面前和她对喷,“去你妈逼,欺负我家瓶仔是吧,你怎么证明这只鸡是你们的,你叫它一声它会给你托梦么?”

对啊!张起灵恍然大悟,大妈怎么知道这只鸡就是她家的,毛都拔了一半了还能认出来?说不定只是想碰瓷讹钱。

大妈大骂:“去你老母的,我自家的鸡我怎么不认得,那鸡屁股上有一撮白毛,你他妈的敢不敢拿过来让我认!”

张起灵低头看了眼手里的鸡,胸部以上的毛已经被他拔光了,但屁股上的毛还在,确实有一撮是白色的,而且不太明显,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基本上排除了大妈临场发挥碰瓷的可能性。不过看胖子和大妈吵得那么凶,张起灵决定还是暂且按兵不动。

争吵逐渐变得激烈起来,正在这时,吴邪冲了出来,他穿着嫩黄色的围裙,手还湿淋淋的,一身柴火味。这副样子令张起灵的脑中不合时宜地出现了一个词——贤惠,虽然这个词用来描述男人不太合适,但他此刻确实是这样想的。

吴邪二话不说就上去赔着笑脸冲大妈道歉:“大姐,不好意思,杀了你的鸡。”他边说边朝胖子打手势,张起灵看出来,那意思是家里没酒了,得和大妈买。

胖子一听没有酒立即现场演示了一秒钟变怂逼,马上笑着对大姐道:“大姐,你走运了,它没有托梦给你不要紧,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它托梦给我了。它说你就是它亲娘,啊不是,是领导。”

张起灵坐在小板凳上,默默看着吴邪和胖子唱了一出“你以为你赚了实际上我们才赚了因为我们顺利得到了鸡和酒”的双簧,然后两人心满意足地回了厨房。

吴邪还特意交代了一句:“小哥,没事了,你接着拔毛吧,鸡内脏也掏干净洗了。”

一场闹剧就这么轻松解决了,张起灵摁着鸡拔毛,听见吴邪和胖子在厨房窃窃私语。

“天真,我看小哥还是不够关注生活,连自己家的鸡都不认识,咱家鸡都是棕毛的,他偏偏挑一只黄毛的杀。”

“小哥总进山,在家也不喂鸡,能认得才有鬼。”吴邪小声道,“再说了,小哥那个记性,能记得我俩就不错了,你还指望他记得鸡长啥样?这不扯淡嘛!”

“也是,”胖子若有所思道,“不过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小哥有鸡盲症,每只鸡在他眼里都长得一样。”

“神经病,哪有这种症。”吴邪骂了一句。

谈话声音渐渐小下去,最后只剩下“滋滋啦啦”的炒菜声,香味飘得整个院子都是。

张起灵盯着走来走去的鸡,似乎想把每只鸡的模样牢牢地刻在脑海里。

“不要忘记,这些东西都不要忘记,”他在心里提醒自己,“要记得,哪怕只有一只鸡,下次不能再杀错了。”

END

吴邪是一种很可怕的生物,跟他待在一起的人运气都会被吸走。

老闷:(-ι_- )唉……

连更三天,我好勤快啊!

评论(69)
热度(206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祈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