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祈祀

瓶邪/all邪/HQ,不私发,不授权转载
Ao3:ChemistryH2O
微博(盗笔相关):祈祀的小号
Ao3有所有HQ相关的文,lof被屏的不补档,请自行移步Ao3

【瓶邪】人间烟火10——捉鸡

√铁三角的雨村日常

√酷炫老闷,夜袭猪圈

人间烟火10

【捉鸡】

现在是201X年11月X日,晚上一点十三分,此刻,我正挂在一人高的窗口上,胖子、闷油瓶站在一间猪圈的门口,身边还躺着两个五十来岁的老伯。

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个画面,得从一周前说起。那天,河马狗成功捕捉了来院子里偷鱼的隔壁家的猫,并在猫脸上放了个屁,据隔壁大妈的叫骂中得知,此屁威力惊人,把那猫恶心的三天没吃下饭。

从此,隔壁的猫怀恨在心,每天都扒在墙头伺机报复,无奈河马狗也和它杠上了,白天都在院子里守着,一见它露头就开始召唤仓鼠獚。 

大约是尝试了一段时间后发现白天袭击不成,那猫一连几天都不再出现,正当全家都降低了警戒心后,它突然改变了策略,于今天晚上发动了夜袭。

它不敢和家里的三条狗正面刚,于是转而去吓唬我们院里养的鸡。凌晨一点,全家都睡得正香时,家里的鸡圈遭殃了。一只公鸡五只母鸡在隔壁猫的袭击下惊慌失措,吓得夺门而逃。 

闷油瓶和小满哥是最先察觉到动静的,几乎在第一声鸡鸣响起时,一人一狗就不约而同地睁开了眼睛向楼下冲去。然而还是晚了一步,鸡们全都从窝里跑了出来,四只在院子里乱飞乱窜,掉了一地鸡毛,有一只已经跑到门口了,被闷油瓶眼疾手快抓了回来,剩下一只小母鸡身手最矫健,已经溜得没影了。

我被狗叫和鸡叫声吵醒,揉着眼睛下去查看情况,闷油瓶一手拎着那只惹事的猫,一手提着鸡,站在院子里对我严肃道:“吴邪,鸡被猫吓跑了一只。” 

我他娘的睡得正香,突闻家里竟遭如此大祸,顿时气得七窍生烟,有心想把那猫炖了吃,但毕竟要顾及到邻里关系,不能真的动手,只好把猫交给和它有过节的仓鼠獚的河马狗处理,赶紧上楼叫胖子去捉鸡。

家里闹出这么大动静,胖子却没有一点动静,四仰八叉地瘫在床上睡得跟死猪一样,我拍了拍他的肥脸,大吼一声:“胖子!有敌袭!” 

“什么!谁敢在你胖爷爷头上动土?!”胖子被我吼得一哆嗦,骨碌一下坐起来,睡眼迷离地看着我,“天真同志,什么情况?”

我上去一把扣住他肩膀道:“他老母的,隔壁的猫刚跑进院子里袭击咱们的鸡,目前战斗局面已被闷油瓶同志和小满哥控制,但我方一名队员现下落不明,失踪者为那只下蛋最多的小母鸡。” 

“我靠!”胖子听完我的话一跃而起,“这死猫太他娘的欠收拾,老子现在就把它回炉重造,让它重新投胎,好好做猫!”

我拽住他,“不用您老费心,猫已经交给河马狗和仓鼠獚收拾了,现在当务之急是把跑丢的鸡找回来,山上野兽多,再晚一会儿鸡指不定就被黄鼠狼叼走了。” 

胖子一听觉得有道理,迅速披了件外套和我一起去找鸡,闷油瓶已经把剩下的五只鸡全都安顿好了,领着小满哥准备出发,我俩赶紧追上去。

小满哥在地上东嗅嗅西闻闻了一会,似乎找到了方向,回头示意我们跟着走。我们仨跟在它后面,顺着大路走了一段后又拐上一条小路,大约追了十多分钟,小满哥突然停住了脚步,坐在地上不动了。 

“怎么了小满哥?继续走啊。”我催促道。

小满哥冲前方昂了昂头,眼里流露出一丝复杂的神色,示意我自己看前面。

 胖子眼毒,一下就看见前方建筑的门口停着我们家那只落跑的鸡,“在那!”他大吼一声冲了上去,我和闷油瓶紧随其后。那鸡胆子本来就小,被胖子的叫声吓了一跳,惊慌之下竟然超常发挥,整只鸡腾空而起,扑棱着翅膀飞到了建筑物的窗沿上。

闷油瓶捡了块石头要把它砸下来,胖子赶紧阻止,“小哥,不能砸!那可是咱们家最能下蛋的阿花,要温柔对待!” 

我心说这鸡什么时候多了个名字,还叫阿花?这事最好别被小花知道,不然他下回过来,不是把鸡杀了就是把胖子杀了。

就这么几秒的功夫,鸡已经钻进窗户,躲入了建筑物内部。我摸了摸小满哥的狗头,微笑鼓励道:“小满哥,满爷爷,现在就看你的了,快钻进去把鸡抓出来吧。” 

小满哥神色复杂地看着我,深沉地摇了摇头,拒绝意味非常明显,我一愣,心想这怎么回事?前方建筑物内有危险?但是小满哥连黑毛蛇都无所畏惧,难道这雨村里还有比黑毛蛇更可怕的东西?

晚风吹来,拂过我的发梢,带来丝丝凉意。胖子忽然捂住了自己的鼻子,表情有点奇怪,对我道:“天真,你有没有闻到一股屎味?” 

我嗅觉只恢复了一小部分,还真没什么感觉,听胖子说完又使劲嗅了嗅,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原因,好像真的闻到了那么一丝若有若无的臭味。

“前面是猪圈。”闷油瓶双手插在兜里,淡定解答道。 

我和胖子齐齐露出了难以言喻的表情。

“怎么办,我们要进去把鸡抓回来吗?”我问他俩。 

胖子义正言辞道:“都追到这了,必须抓啊!阿花可是我们一把屎一把尿从小喂大的,就这么把它丢在猪圈里你不觉得愧疚吗?小吴同志一看就是小时候没吃过苦的,一个猪圈而已,这就打退堂鼓了?”

“靠,讲得那么冠冕堂皇,有本事你打头阵啊!”我不服道。 

胖子嘿嘿一笑,摸了摸肚皮,“唉,那不行,这事还是得你和小哥来办,胖爷我身材不允许,黑灯瞎火的,万一里头的猪把我认成了同类,岂不是非常尴尬。”

“你他妈今天终于肯承认你和猪是一个物种了?”我骂道,心说死胖子太不要脸了,为了逃避进猪圈居然能自黑到这种地步。 

闷油瓶看我俩一直在扯皮,估计等不下去了,一马当先地往猪圈走去。说实话,闷油瓶这种能把进猪圈走出国际名模气势的人实在罕见,当然,也有可能是我男友滤镜太厚的缘故,总之在我眼里,他此时的背影仿佛在发光。

我啐了胖子一声,赶紧跟上去,结果一到门口就傻了眼,大门上了锁,根本打不开,好在窗户够大,勉强可以翻窗进去。 

窗户位置刚好到头顶,我这老胳膊老腿,一个人爬有点困难,就让闷油瓶在底下托我一把。他两手抓着我的脚踝,稳稳地把我托举起来,我拿手扒拉住窗台,正待往里爬,就见到猪圈旁的一间小屋亮起了灯光,两个穿着睡衣,五十岁左右的大伯睡眼惺忪地走了出来,与下半身还挂在窗户外面的我,和在底下托着我的闷油瓶尴尬地打了个照面。

“偷猪贼!有两个偷猪贼!打他!”大伯年纪虽大,但反应极快,立马抄起家伙冲过来。 

“我靠!”我大惊失色,赶紧解释,“老乡们,这一切都是误会啊!”

大伯边冲边破口大骂:“误会你个几把,大半夜的不睡觉爬我们猪圈的窗户,不是贼是什么东西,看老子今天打不死你!” 

闷油瓶此时的反应不可谓不快,就在两人即将冲上来的同时,他如同瞬移一般溜到了两位大伯的身后,一手抓一人的脖子,轻轻一捏,刚刚还十分英勇的两位大伯立刻就眼前一黑倒地不起了。

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我看着闷油瓶干净利落的动作倒抽一口凉气,感觉自己的脖子也在隐隐作痛,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招数,闷油瓶这招真是他娘的百试不灵。

“快进去。”闷油瓶放倒两位大伯后又立刻过来托了我一把,我手脚并用地翻进窗户里,刚一落地就听到了此起彼伏的“吭哧”声,也不知道这猪圈多久没清理,连我这个破鼻子都能感到一股酱香浓郁的屎臭味萦绕在鼻尖。 

闷油瓶紧随其后翻了进来,轻巧地落在地上,我真佩服他在这种环境下还能面不改色地寻找鸡的下落,人中小满哥果真不是浪得虚名。

“这边。”他很快就发现了鸡的位置,屈指在我手臂上敲了几下,意思是我们俩左右包抄接近。我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小心翼翼地向鸡的左侧方挪动。 

那鸡一晚上备受惊吓,早已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我的手刚要碰到它,它就振翅一飞,惊声尖叫起来。这一叫顿时引发了多米诺骨牌般的连锁效应,一时间猪圈里的猪也受到了惊吓,开始“吭哧吭哧”嚎叫,急得到处乱窜。

兴许是猪栏的门没关好,一只猪竟然突破重围,犹如坦克般开始四处冲撞,其余的猪也纷纷如法炮制,撞开猪栏奔向自由。刹那间,群猪齐奔,屁滚尿流,哀鸿遍野。 

我作为吴小佛爷,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斗得了汪家砍得了粽子,唯独不会安抚受惊的猪,只能眼看着一只只白花花的猪在自己脚边着急地拱来拱去。

“小哥,怎么办啊!”我被猪的海洋淹没,十分不知所措。

 闷油瓶“啧”了一声,道:“呆着别动。”紧接着,他双脚发力,跃起半人多高,一脚无情地踩上一只猪的背部,借力跃上半空,伸直右臂,两根奇长的手指稳稳地夹住了在半空中扑腾的鸡翅膀,潇洒地踩着另一只猪的背,落到了前方的空地上。

“行了。”他拎着已经被吓傻了的鸡对我淡定道,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完成了怎样的壮举。 

我目瞪口呆,正要为他鼓掌喝彩,却感到有什么东西在扯我,低头一看,居然有头猪咬住了我的裤脚。这猪的体格相当健壮,我扯了好几下愣是没从它嘴里把裤脚扯出来。

“小哥,”我冲闷油瓶露出一个自以为很甜美的微笑,低头打量了一下这头猪的后颈肉,“你能把猪捏晕吗?” 

闷油瓶:“……”

他非常无奈地走过来,在猪的肚子底下轻轻踢了一脚,那猪马上就疼得张嘴嚎叫起来,我赶紧把裤角扯出来,拽着闷油瓶跑到窗边。 

胖子已经在窗的外侧接应,闷油瓶先把鸡从窗口递给他,接着单手挂住窗沿一发力,人就轻轻松松地悬在了半空,然后伸出另一只手,示意我抓住。

我觉得这个姿势不方便攀爬,便对他道:“小哥,这姿势我不好借力,还是用前面的办法,你在底下托我上去吧。” 

然而闷油瓶并未依我所言,仍然固执地对我伸出一只手,我俩相对沉默了半晌,他突然目光复杂地看了我的裤脚一眼,说:“吴邪,很脏。”

我低头看了眼我的裤脚,湿漉漉的,糊满了猪的口水,顿时心下了然,原来这就是闷油瓶拒绝托举我的原因,操啊!以前用手夹虫子的时候怎么没见他嫌脏过,现在居然他娘的恃宠而骄,敢嫌我脏了。 

我感到非常愤怒,但还是老老实实抓着他的手爬了上去,毕竟把鸡抓回去才是首要任务,这点主次我还是分得清的。

只不过直到回家以后,我俩重新洗完澡躺到床上,我还是一句话都不肯跟他讲。

 

END

本文又名——《站住,我的落跑母鸡!》

猪:为什么踩我,我做错了什么?

连更第四天!我好勤劳啊!快来夸奖我!

评论(40)
热度(7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祈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