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祈祀

瓶邪/all邪/HQ,不私发,不授权转载
Ao3:ChemistryH2O
微博(盗笔相关):祈祀的小号
Ao3有所有HQ相关的文,lof被屏的不补档,请自行移步Ao3

【盗墓笔记】吴邪的开学故事

√想到明天开学,躺在床上悲伤地写完了这篇文

√一个因为没写完作业而变成哭包的小吴同学

暑热在渐渐褪去,眼看着就要到九月了,隔孩大妈家最近经常传来小孩的哭声,扰得我们烦不胜烦。

胖子怀疑隔壁大妈虐待孩子,说要以雨村妇女主任的名义代表全村女性谴责她。我让他消停点,按隔壁大妈那个护短的尿性,自家鸡被我家的啄了都要过来吵架,怎么可能下手打她亲孙子,疼都来不及。

“那她家小孩干嘛天天跟嚎丧似的嗷嗷哭?”胖子把T恤卷起露出肚皮,摇着扇子道。

我边啃西瓜边说:“一看你就是缺少受教育的经历,小孩准是要开学了作业没写完才嚎成这样的。”

“是吗?”胖子对我的说辞持怀疑态度,于是我俩扒着墙边开始偷窥,果然看到那熊孩子正坐在桌前,一边哭天抹泪一边写作业。

这场景让我不禁想起了我小时候。

我小时候虽然皮,但是读书还是比较用功的,主要是有我二叔这个白面阎罗时刻监督着,一旦不好好学习就要被他打手心,用的还是那种又细又硬的藤条,抽下去就是好几道血印。

不过也多亏我二叔,在缺乏自制力的小学时代,我竟然每次都能按时完成假期作业,不过三年级的暑假除外。

记得那个暑假我爷爷回长沙时生了场大病,我爸在外头搞地质勘探回不来,三叔又从小和家里不对付,只得让二叔和我妈过去照顾老人家,我就暂时交给三叔监护。

临走之前,二叔给我布置了任务,等他两周后回来,我要把我的数学和语文作业写完。我当时头点的和小鸡啄米一样,但等二叔一走,我就把所有功课全抛到了脑后,每天都跟着三叔和潘子鬼混。

小时候我最喜欢的人就是三叔,因为他既不爱管我也不喜说教,偶尔心情好时还会带我出去玩,完全迎合了这个年纪小孩的所有喜好。

那两周我过的真是神仙般的日子,三叔有事时我就一个人在家看动画片,三叔闲暇时我就跟着他去田里捉蛐蛐,去山上逮知了,二叔的话早当成了耳边风。

就这么野了十多天,我妈突然打了个电话回家,告诉我她和二叔过两天就回来了,我这才想起二叔布置的作业我一个字都没动。

一直以来我最怕的就是二叔,一想到二叔回来要检查作业,我就感觉天都塌了,忍不住开始嚎啕大哭。

三叔给我吓了一跳,还以为怎么回事,听我结结巴巴地把事情原委说了一遍也犯了难。别看我三叔枭雄本色,但他天王老子都不怕就怕我二叔,我作业没做要挨打,他也要背一个监管不力的罪名。

事已至此,三叔让我快别哭了,赶紧拿出作业补,两天时间总能补完,我听他的乖乖开始补作业,结果一掏出作业本我又泪崩了,我他妈万万没想到这练习册那么厚。

“怎……怎么办啊,嗝,补……补不完了啊,二叔要……嗝……打我的呜呜呜!”我哭得直打嗝,眼泪鼻涕糊了一脸。

“唉大侄子你别哭,我想办法!”三叔倒斗有一套,读书是真不行,看我边哭边写作业就头大,赶紧打电话让潘子过来。

潘子一过来,看到这厚厚一沓作业脸都白了,连连摆手道:“三爷,你让我干什么都行,但是帮小三爷写作业这个真不行,我小学没上完,字都认不全,哪能写作业啊!”

“呜呜呜呜……嗝,怎么办啊!嗝,我要完蛋了呜呜呜……”我一向觉得潘子所向披靡,连他都帮不了我,看来人生是真的要走向尽头了,不由悲从中来,哭得更加大声。

三叔被我嚎得头疼,在客厅转来转去地大骂:“那你叫人啊!伙计里有谁书读的多的都叫过来,我养你们这一帮手下吃白饭的啊!小学三年级的作业都不会写!”

潘子一溜烟就去了,回来时领了一伙人,又是帮我做算数又是帮我抄古诗词的,折腾了一下午加一晚上才算搞定。

然而我二叔精得跟个狐狸一样,这点小把戏根本瞒不过他的眼睛,尽管那几个伙计都在努力模仿我的字迹写作业,但还是被他抓住了马脚。

最后我和三叔都被二叔狠狠收拾了一顿,我是因为偷懒和撒谎,三叔则是因为监管不力和教唆犯罪。

如今距那时已过了二十多年,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二叔鬓生华发,三叔音讯全无,潘子则随着那一声枪响永远留在了古楼深处,若胖子的往生咒有效,他投了胎到现在也得有十多岁了。

“他应该在读小学吧,是不是也正在边哭边补作业呢?”我看着隔壁小孩抹眼泪的样子,情不自禁长叹了一口气。

故人已逝,只希望他这一生能万事顺遂,平安喜乐罢。

 

END

评论(30)
热度(80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祈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