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祈祀

瓶邪/all邪/HQ,不私发,不授权转载
Ao3:ChemistryH2O
微博(盗笔相关):祈祀的小号
Ao3有所有HQ相关的文,lof被屏的不补档,请自行移步Ao3

【全职高手】【周翔】gay气冲天(中)

520啦!

爬上来更一发

明明自己也是单身狗但是还是要坚持发糖

很神经病,祝食用愉快

 

 

4
孙翔向来愿赌服输,训练一结束,他就豪气冲天地一挥手,道:“想吃什么,说!”那架势,颇有点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领导风范。
轮回众人怎么会跟他客气,除了周泽楷以外个个都开始蹦跶。
“猴脑!”
“虎鞭!”
“鱼翅!”
“熊心!”
“豹……豹子胆?”
孙翔炸毛:“我上哪给你们搞这个吃!杜明你肾这么虚吗?还要虎鞭!我给你买只甲鱼炖牛鞭好吗?!保证补到你流一周鼻血!” 

周泽楷赶紧上去顺毛,顺便提出了自己的意见,“撸串吧。”
“撸串啊……”吕泊远觉得这个没法狠狠敲诈孙翔和队长一笔,有点失落,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把失望摆在脸上,杜明就插着腰气势汹汹地凑到了他面前,那神气简直跟春晚小品里男扮女装的林永健一模一样。
“干嘛你!队长想撸串!你有意见?”
周泽楷适时地歪了歪头,表情似乎有一点点委屈,“不想吗?”
下一刻,所有人都向吕泊远投去了谴责的目光,那眼里分明写着——你竟敢拒绝队长的请求你是不是活腻了!
吕泊远巴不得四脚朝天投降。
于是吃饭地点就这么决定了下来,择日不如撞日,轮回众人懒得再定时间,直接勾肩搭背地领着孙翔走向了俱乐部附近的一家烧烤店。
吴启熟门熟路地走在最前面,直接带着大家进了包厢,拿了菜单就开始勾勾画画,看得出来是个撸串界的老司机。
因为轮回众人平日里经常来这买夜宵,店老板早就和他们熟得不得了,这次看到了孙翔这么个新面孔,猜到是转会过来的新队员,当即大方地送了他们两大瓶雪碧。
特权阶级毕竟不同,轮回众人依靠与店老板之间缥缈的裙带关系,获得了第一盘新鲜出炉的羊肉串。
鲜嫩肥美的羊肉被烤成了诱人的焦黄色,上面细细地撒着香料,肉香味伴随着滋滋作响声在空气中氤氲开来,一丝丝地钻进鼻腔中,勾得人食指大动。美食当前,谁都没工夫臭贫,七人下箸如飞,十四根细长棍子在盘里上下翻飞,顷刻间就清空了整盘串。
周泽楷是s市本地人,口味本来偏清淡,连胡椒粉都嫌辣,但是在吴启等人的影响下,他也逐渐爱上了这种痛并快乐着的撸串活动,隔段时间就忍不住想自虐一下。孙翔更不用提,口重又是肉食主义者,撸串这种活动简直极大地迎合了他的喜好,不出几分钟就把自己盘子里的羊肉串扫荡了个干净。
都说PK和撸串是男人友谊的最好建立者,不到一天的功夫,孙翔与队友们的距离就拉近了很多,从彼此间默不作声直接上升到了互相抢肉吃的境界。他眼观四路耳听八方,想着伺机再抢一串羊肉串,眼睛不知不觉地就瞄到了周泽楷的盘里。
周泽楷不会吃辣又是猫舌头,每次撸串总是吃得最慢的,这会儿他的盘子里还有三串完整的羊肉串。孙翔从未见过吃羊肉串如此不紧不慢的人,当即无比惊讶道:“周泽楷,你怎么吃得这么慢啊!?”
“辣。”周泽楷边吃边咝咝地吸气,嘴唇被辣得通红。
孙翔的眉头慢慢皱了起来,“你不会吃辣啊,那怎么还提出来撸串?”
周泽楷鸦羽般漆黑浓密的睫毛闪了闪,“猜你喜欢。”
“我去,你怎么知道?”孙翔愣愣道。
“爱吃肉,吃辣。”周泽楷简明扼要地回答。
孙翔呆了半分钟,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什么,周泽楷说要来撸串好像是在迁就他的喜好?!这种悄无声息又猝不及防的体贴与关心就好像炎炎夏日里的冰雪碧,带着透心的清凉与甘甜,还冒着欢喜的气泡。
孙翔不由地结巴起来,“那……那你呢?你不会吃辣,怎……怎么办?”
“没事,辣但是好吃。”周泽楷的脸隐没在氤氲的雾气后,模模糊糊地看不清五官,唯有那斜飞入鬓的眉与艳红的唇仍显得浓墨重彩。
所有的心动大抵都是突如其来,或许连当事人都无法察觉,包间里的氛围并不浪漫,烤串的烟火气和一帮大男人的打闹吆喝声混杂在一起,怎么看都不是具有恋爱气息的样子,然而孙翔的心跳却偏偏漏了一拍。
杜明一边吃串一边抽空瞄了眼手机,当即惊得从座位上蹦起来。“快点吃快点吃!!!”他着急道。
“怎么了?”江波涛不明所以,今晚队里明明没有什么特殊安排啊。
“经理刚刚给我发消息说队长拍的广告今晚八点在CCAV8播出!”杜明举着手机神情激动,兴奋得宛如嗑了药一般。
“我靠!这种头等大事经理怎么只和你说!”吴启大怒。
“哼,”杜明得意洋洋地昂起了下巴,“也不看看我是谁!吹周小分队队长在此!谁敢不服!”
孙翔不可思议地看着真的加快了吃饭速度的吕泊远等人,震惊道:“你们神经病啊……广告都会反复播的啊,干嘛非得看第一次的?!”
吕泊远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啧,那能一样吗?就好比世界杯的直播和重播,能一样吗?!”
孙翔抓狂:“这根本不是一个性质的好吧!”
“看来孙翔小同志思想觉悟不行,”吴启的表情严肃起来,“杜明,起个头,给翔翔来一遍我们的口号!”
“好嘞!”杜明清了清嗓子,声情并茂道:“天王盖地虎!”
“吹周不辛苦!”
“离离原上草!”
“楷皇是个宝!”
然后三个人开始一起鼓掌。
然后一直安静吃串的周泽楷羞耻地低下了头。
孙翔:“……妈的智障。”

 

5
双拳难敌四腿,一人顶不过一群周吹,孙翔最终还是屈服在了杜明等人的淫威之下,心不甘情不愿地被拖进了休息室和他们一起看广告,美其名曰“思想教育”。
“出来了出来了!”M记的标志刚刚出现在屏幕上杜明就开始兴奋地尖叫。
“闭嘴!我在录像!”吕泊远拿着相机骂道。
只见屏幕上的周泽楷鬓若刀裁,睫如鸦羽,目似星辰,鼻梁高挺,淡色的唇角微微勾起,当真清俊无双。
镜头慢慢拉远,露出周泽楷的全身,白色全身套配黑皮衣这种奇妙的打扮在他身上竟丝毫不显得突兀。他一手一个圆筒,两手交叉,侧过脸对着镜头温柔一笑,“那么大圆筒,我吃定你了。”
休息室里沉静了十秒后,杜明捂住心口抽噎了一声,随即众人仿佛被打开了什么开关,顿时群魔乱舞起来。
“啊啊啊队长好帅!!!我升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圆筒有那——么大!我们队长有那——么帅!!!!”
“美颜盛世周泽楷!!!千秋万代一统江湖!!!”
“天若有情天亦老,世人都道泽楷好!!”
“吕泊远!快把相机交出来,我要再看一遍!”
孙翔:“……”
孙翔快崩溃了,他想要疯他想要叫他想要大声地咆哮,他简直百思不得其解,这个广告到底有什么好?莫名其妙的服装搭配也就算了,广告里周泽楷的动作还那么像巴拉拉小魔仙,搞得他以为周泽楷下一秒就要变身了,而自己的队友竟然还吹得那么开心!为什么他们天天吹一个男人!他们是不是都是gay啊!
孙翔觉得自己坐不住了,这个休息室里gay气冲天,根本不是他这种正经人能待的地方。他趁着其他人都围着吕泊远看录像的功夫,决定偷偷溜回寝室,然而当他正要蹑手蹑脚关上休息室的门时发现,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偷偷跟了出来。
“!!!!!”孙翔差点叫出声,好在周泽楷眼疾手快地捂住了他的嘴。
“你怎么走路都没声啊!”他小声抱怨道。
“……抱歉。”周泽楷轻轻掩上门,两人终于远离了那群疯狂的周吹。
“你怎么跑出来了?他们都在夸你诶!”孙翔问。
“……”,孙翔不提还好,一提起来周泽楷脸上好不容易消下去的热度又爬了起来,一想到全队的人都围在电视前看他拍的……那种广告……他简直羞耻地想找个洞钻下去。他也不知道怎么跟孙翔解释,只能手足无措地呆呆站着,一张俊脸涨得通红。
孙翔在这种时候倒是理解了周泽楷的感受,“被全队人(除我以外)gay的对象啊!”他在心里同情地想着,不由伸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肩以示宽慰。
“不然你来我房间打游戏吧!”他邀请道。
“好。”周泽楷脑袋上的呆毛晃了晃,样子看起来腼腆又乖巧,孙翔心里莫名涌上了股疼惜,于是他拽着周泽楷的手腕把他拉进了自己房间。
周泽楷还是第一次进孙翔的房间,房间里有点小乱,但总体来说还算干净整齐,床头贴了张巨大的一叶之秋的海报。
他本以为孙翔是说打游戏是打荣耀,然而孙翔拿着个ipad拉着他坐到床边,点开了一个解密游戏的app,游戏进度条开始缓缓载入。
“你玩过没?”孙翔问。
周泽楷摇了摇头。
“我也没玩过,”孙翔说,“但是日天跟我说这游戏特好玩,我就想试试,哦日天就是唐昊,这外号是不是特别适合他?”
“嗯。”周泽楷点点头,他先前也玩过一两款解密游戏,但是自己一个人玩没什么意思便弃了,这回有孙翔陪他玩,也就有了兴致。
这款解密游戏做得非常精巧,谜题一环扣一环,道具藏得也十分隐秘,好在孙翔与周泽楷一个观察能力强一个解密能力强,配合起来简直如鱼得水,身心舒畅。
两人本来还是抱着平板坐在床边玩,然而头低久了脖子难受,便齐齐趴到了床上,脑袋挨着脑袋,彼此的呼吸都清晰可闻。
孙翔莫名觉得这样的气氛有点旖旎,忍不住瞄了周泽楷一眼,这人的睫毛实在好看,又长又密,衬得一双黑眸格外深邃,鼻梁的弧度也刚刚好,再高一分觉得太过,再低一分又有点塌……孙翔的脸热起来,“我想这些乱七八糟的干嘛!”他在心里骂自己。
“?”感觉到孙翔不太对劲,周泽楷偏头看了他一眼。“热?”他拿手碰了碰孙翔的脸,引得孙翔一抖。
“对对对!是很热哈!”孙翔一个激灵跳下床,故意扯着T恤领口扇风,“我开个空调!”
其实这个月份还完全不到要开空调的时候,但既然孙翔说他热,周泽楷也不好拦着,只能任由他调低了温度,重新爬上床玩游戏。
孙翔被空调冷风一吹总算冷静了点,“人是有欣赏美的本能的。”他在心里安慰了一下自己,然后就心安理得地趴在周泽楷身边继续玩解密游戏。
周泽楷天生畏寒,空调开的时间久了便觉得有些冷起来,但是他看孙翔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又不好意思开口要求关空调,只得默不作声地扯过孙翔的被子把自己包成一个蛹。
孙翔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裹得像春卷一样的周泽楷趴在身边,脑袋露在外面朝他无辜地眨眼。
“你冷怎么不说啊!”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责怪地拍了大春卷一下,连忙跳起来急急忙忙地要去关空调。然而他动作太快,一不小心被被子绊了一下,当即重心不稳跌了下去,整个人压在了周泽楷身上,非常言情又狗血地与周泽楷来了个脸对脸的近距离接触。
“!!!!!”两人都傻了。
是命运的捉弄,下一秒,杜明领着吕泊远等人破门而入,“翔翔!队长是不是在你——”
杜明的声音戛然而止,好像被捏住了脖子的鹅。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孙翔的脑海中闪现过这句歌词,他手忙脚乱地从周泽楷身上下来,满脸通红地坐在床上和无故闯民宅的周吹人士进行了长达一分钟的对视。
杜明:“你…………他…………”
孙翔:“我……你……他…………”
江波涛:“你们……你……呃……他……”
周泽楷终于从春卷中挣脱,坐起来,“我……”
“…………………………………………………………”
周吹党们觉得自己好像撞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默契地后退一步,随即落荒而逃。
孙翔:“我想解释的……”
周泽楷:“……嗯”
孙翔:“但是他们跑了……”
周泽楷:“……嗯”
孙翔:“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是直男!”
周泽楷:“……嗯???”

 

6

孙翔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他用被子包住头,但是这被子之前周泽楷盖过,上面还留有他的气息,于是孙翔更睡不着了。

他气急败坏地拿出手机摁亮屏幕,结果发现七期群里的人大半夜不睡觉还在刷屏。他略略扫了眼聊天记录,发现他们都在吐槽周泽楷的广告。

 

刘小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周泽楷那什么广告!简直笑死我了好吗!那——么大圆筒~我吃——定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徐景熙

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个动作谁设计的,跟魔仙变身一样,黄少已经快笑疯了

[小视频]【黄少天笑到猪叫.avi】

 

袁柏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md老徐你别大半夜发这个!我差点笑出声了你造吗!万一被队长抓到我还在玩手机会死的很惨的!

 

孙翔一看,还是同期的和他比较有话题,他终于找到了同党,轮回的人果然都是神经病,于是他赶紧激动地加入话题。

 

孙翔

我靠原来我不是一个人!!!!!

 

唐昊

哟,二翔

 

孙翔

日天你妹!

 

孙翔

我靠我还以为全世界就我一个人觉得周泽楷这个广告拍得特羞耻,你们不知道,杜明那些人撸串撸一半特意跑回来守在电视机前面看广告!看完还尖叫说“队长好帅啊啊啊!!”

 

刘小别

我靠轮回到底什么画风啊韩寒会画画后悔画韩红韩红和韩寒嘿嘿嘿韩寒会后悔!

 

徐景熙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何厚铧刘小别你的输入法有毒啊!

 

孙翔

真的!我觉得他们太gay了,就天天吹周泽楷你们懂吗!还跟我说什么“天王盖地虎,吹周不辛苦”!

 

孙翔

null

 

唐昊

你队gay气冲天啊!

null

 

刘小别

null

 

邹远

6666666666666

 

徐景熙

诶港真,周泽楷现实到底什么样,他那个广告真的太魔性了,我现在一想到他脑袋里面就是那——么大圆筒!感觉他会变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null

 

孙翔

我靠你别有那种奇奇怪怪的幻想好吗?!周泽楷这人还是很好的!

 

唐昊

null

 

孙翔

他这人心特别细,我啥都没说他就能知道我喜欢吃烤串,游戏打得也特好,我今天跟他PK,我靠打完就觉得

null

 

孙翔

而且他解密游戏玩得也很好,跟他玩比跟唐日天这傻逼玩爽多了!

 

唐昊

孙二翔你大爷的!

null

 

孙翔

我现在算是知道为毛周泽楷那么多女友粉天天哭着喊着要嫁给他了,因为他牛逼啊!

 

徐景熙

那啥……二翔啊,我怎么觉得你也开始吹周了?

 

刘小别

不用觉得,就是好吗?

 

袁柏清

null

 

徐景熙

二翔同志在轮回里耳濡目染,已经沾染上gay气了

 

孙翔

我靠我怎么就吹周了,我明明就是讲实话!

 

孙翔

徐景熙你大爷的!我怎么gay了?我是觉得以后生儿子就得生个周泽楷这样的好吗?!

 

孙翔

老子可是钢铁直男!!!!!

 

唐昊

日,你钢铁直男!我TM还钢铁侠呢!

 

[系统提示:刘小别已修改群名为“钢铁直男孙二翔gay气冲天”]

 

孙翔怒火滔天地把手机砸在了枕头上。

 

TBC

 

孙翔说:“年少万兜鍪,坐断轮回战未休。联盟英雄谁敌手?叶修。生子当如泽楷周。”

(你滚

评论(31)
热度(8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祈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