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祈祀

瓶邪/all邪/HQ,不私发,不授权转载
Ao3:ChemistryH2O
微博(盗笔相关):祈祀的小号
Ao3有所有HQ相关的文,lof被屏的不补档,请自行移步Ao3

【全职高手】【周翔】跨物种恋爱

@K l a r  的点梗

警察(???)周泽楷x不良少年(???)孙翔

莫名其妙的脑洞

白糖不甜不要钱

“春天来啦,又到了非洲大草原上动物交配的季节~”(bushi

祝食用愉快。

 

 

 

轮回去微草打练习赛时正值B市秋老虎肆虐之际。孙翔年轻人气血方刚,加之来之前吃多了炸鸡,在这天干物燥的B市待了两天就鼻血长流。微草队长王杰希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拿了壶微草特制的凉茶前来送温暖。

孙翔本来是不愿意喝的,他觉得草药的味道古里古怪让人想吐,然而在王杰希大小眼的殷切注视下,他还是捏着鼻子喝了一口。

嗯?!甜的。孙翔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凉茶里蜂蜜加的很足,草药带着种若有若无的香气,两者混杂在一起形成了一种沁人心脾的清甜。孙翔一口气灌了半壶,满意地咂咂嘴,带着剩下的半壶去找自家队长分享。

周泽楷刚刚换上睡衣准备睡觉,就看到孙翔拎着个保温壶大摇大摆进了他的房间。

“王杰希送来的凉茶,甜的,特好喝,你也尝尝。”孙翔打开壶盖给他倒了一杯。

周泽楷已经刷过牙了,不太想喝甜的东西,于是他摇摇头道:“你喝,我没流鼻血。”

孙翔横眉立目:“你现在没流鼻血不代表明天不会流鼻血,”他很大逆不道地用手戳了戳周泽楷英俊的脸,故作凶狠,“别以为我不知道我柜子里的一整包小熊饼干是谁吃掉的,快喝。”

周泽楷偷吃零食被抓包,有点不好意思,他拗不过孙翔,只好接过他手上的杯子把凉茶一饮而尽。

孙翔满意地点了点头,往周泽楷床上一躺就不动了。他翘着二郎腿,足尖一晃一晃,像个大爷般说道:“周泽楷,我房间的空调好像有点问题,一点都不凉,我今晚在你这睡吧。”

男朋友要和自己一起睡,周泽楷自然没有意见,他点点头,把孙翔往床铺内侧推了推,利索地关灯上床,翻身搂住了孙翔。孙翔无比自然地把头埋在他颈窝处,一呼一吸间尽是周泽楷清爽干净的体味。

不知是不是因为微草的自制凉茶有催眠的功效,孙翔只觉得自己一沾上枕头,困意便如潮水般袭来,他还没来得及疑惑自己的睡眠质量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了,就安然地进入了梦乡。

 

 

孙翔是被朗朗书声吵醒的。他迷迷糊糊睁开眼,就看到自己被一群动物包围了。鸡,鸭,羊,牛,猪……各种乱七八糟的生物正围坐在一起整齐划一地读课文。

孙翔:“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旁边的动物见孙翔醒了,都冲他挤眉弄眼,小声提醒道:“孙翔你可算醒了,快读书吧,韩老师快来了!”

孙翔一脸惊吓:“什么韩老师!我不是在微草打比赛吗?你们是什么鬼!为什么动物说话了!”

动物们不太高兴,叽叽喳喳地骂他:“干嘛瞧不起动物!你自己不也是动物!有什么好嚣张的!”

“你们在胡说八道……呵————”孙翔倒吸一口冷气,终于后知后觉地发现了不对劲——他的手脚都变成了长着白毛的爪子。

孙翔急吼吼地冲到窗边对着玻璃照镜子,但见自己有双蔚蓝如海的眸子,强健有力的四肢,乌黑发亮的毛发,丰神俊朗,顾盼生姿,真真是位英俊潇洒的……哦不,真真是只英俊潇洒的哈士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孙翔发出了发疯般的咆哮。

围观动物瞬间如潮水般散开,“天哪!孙翔疯了!他是不是狂犬病发作了!”

“吵什么!”随着一声震耳欲聋的虎啸传来,一只吊睛白额大虎迈着威严的步伐走进门来。

“孙翔,又是你!你知不知道现在是在上课!”老虎用碧绿色的眼睛凶狠地瞪着他,粗长的尾巴高高竖起。这本该是副可怕的画面,然而孙翔脑内不合时宜地响起了黑猫警长主题曲——“眼睛瞪得像铜铃,头上有八颗星星~~~”于是他蓦然爆发出了一阵狂笑。

“你还敢笑!”老虎大怒,抬起一爪狠狠拍在讲台上,铁质的讲台桌发出惊天动地的一声巨响。孙翔脑袋上仿佛有个灯泡“叮”地亮起来,“你是韩文清!”他难以置信地大喊。

“还敢直呼老师大名!”韩文清又是一爪拍下,讲台桌立刻成了堆废铜烂铁。

“我靠!”刹那间,孙翔回忆起了被韩文清吊打的恐惧,他想也没想,拔腿就往教室外跑。

“给我站住!!!”韩文清的吼声在背后响起。孙翔简直要吓die,当即四蹄生风,宛如一条脱缰的野狗般拼尽全力向前冲,随后就地一打滚,从一个小洞内钻了出去。

孙翔在街上左突右窜地跑了半天,直到确认背后不再传来韩文清的杀气后才气喘吁吁地停下脚步。他在大街上东张西望,发现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全是动物,天上飞的地上跑的,甚至还有条专供水生动物行走的水道。

“我脑子出问题了?这到底怎么回事?”孙翔目瞪口呆,感觉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

就在此时,一只毛绒绒的手揪住了孙翔的尾巴,孙翔顿时一蹦三尺高,“猢”地一声凶狠地回过头,就见一只戴着耳机的猴子正吊儿郎当地看着自己。

“行啊孙翔,老韩的课都敢翘,还是当着他面跑的,牛逼了啊!”猴子油腔滑调道。

“你谁啊你!”孙翔警惕道。

“你脑子坏了吧,连我都不认识了!”猴子抬腿给了他一脚,“我刘小别啊!”

“我靠你是刘小别!”孙翔难以置信,然而这猴子的声音和神态,包括耳朵上一直戴着没取下来过的耳机都完完全全地符合刘小别的个人风范。

“神经病!”刘小别啐了声,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走啊,今天不是约好去网吧和人干架吗?人都到齐了,就差你了。”

孙翔一头雾水地被刘小别拉进了一条昏暗的小巷,小巷里已经聚集了好几只动物,一条黑白相间威风凛凛的阿拉斯加,一只嚼着花的绵羊,一只通体漆黑的柴犬,一只毛发蓬松的橘猫,见到刘小别和孙翔,他们便齐齐迎了上来,那架势一看就很像黑社会。

“等等,等等,”孙翔觉得自己脑子里像是有锅浆糊在咕嘟咕嘟得冒泡,“让我猜猜你们都是谁。”

他指了指阿拉斯加,“你是唐昊?!”又看了眼正在嚼花的绵羊,“你肯定是邹远!”剩下一只猫和一只柴犬,孙翔没什么思路,只好随便乱猜,他指着猫道:“你是袁柏清!柴犬是徐景熙!”然后他转头问刘小别“猜对了吗?”
刘小别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道:“啊那你不就好棒棒,要不要给你鼓鼓掌。”

“孙二翔今天搞什么,脑壳坏了吗?”唐昊龇了龇牙,语气非常嘲讽,“算了,反正他脑子向来不太好用。”

“我靠你说谁!”孙翔勃然大怒,就要冲上去和唐昊对肛,然而被刘小别一把拽住了尾巴。

“别吵啦,今天不是得去和兴欣的人抢地盘吗?”邹远慢悠悠地嚼着花道。

“兴欣?!”孙翔一脸诧异。

“啧,”袁柏清不耐烦地舔了舔爪子,“你吃惊个什么劲,不是你自己说的要去狠狠修理一下叶修那个老家伙么?”

“哦……啊???”孙翔莫名其妙,他是很想打败叶修没错,但是是在游戏里打败他而不是去打群架啊!然而刘小别等动物只当他犯了间歇性脑残症,完全不理会他的疑问,只拉着他在巷子里七拐八弯地走。

“就是那!”众动物的脚步终于在巷口处停下,徐景熙指了指马路对面那家挂着巨大的“兴欣”二字招牌的网吧,气势汹汹道:“向那个该死的脸T复仇的机会到了!兄弟们!上!”

“上!”唐昊一狗当先冲了出去,兴奋得宛如一个急需治疗的中二病晚期,徐景熙,刘小别,邹远,袁柏清紧随其后。

“我靠搞什么!”孙翔晕头转向地跟在他们后面往网吧方向跑。突然之间,马路对面冲出了一只走位风骚的金丝猴,抬手就往众人脸上抛沙。

“我靠是那个包子!”唐昊敏捷地避过随之而来的一块板砖喊道,“我对付他,你们去找叶修,别让他跑了!”

然而唐昊话音刚落,兴欣网吧的屋顶上就出现了一只撑着伞的狐狸,他嘴里叼着根草,正眯着眼睛嘲讽地看向孙翔等人。

“哟,好久不见啊小朋友们。”狐狸说。  

“叶修!你把从我们蓝雨帮拐走的小蓝河还回来!”徐景熙义愤填膺地怒吼,一脚踢飞了地上的玻璃酒瓶,玻璃酒瓶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直奔向兴欣网吧的大门。

“唉哟!怎么一言不合就动手!”叶修从屋顶上一跃而下,以伞面挡住了徐景熙的酒瓶攻击,“什么叫我拐走的啊,那是借用!借你们家小蓝保姆帮忙发展一下工会好吗。”

刘小别从侧边冲上,手里拿了根甘蔗舞得虎虎生风,“呔!吃俺老孙一棍!”叶修机敏地收伞转身,用伞柄架住了刘小别的一记下劈。

“一帆!”叶修分神朝屋顶喊,同时手腕一松,向后一跳,跃出了刘小别的甘蔗棍攻击范围。

一只灰猫应声而出,他机灵地在半空中打了个滚,随后抛下一枚圆形物体。物体落地,只听“啪”的一声,一股浓烟刹那间在兴欣网吧周围弥漫开来。

“咳咳咳!我靠!太卑鄙了!”邹远皱着鼻子咳嗽。

烟雾中,叶修撑着伞的身影一闪而过,“在那!”孙翔激动地大喊,刘小别等人齐齐追了过去。然而就从他们追去的反方向传来了叶修极其嘲讽的声音——“年轻人啊,还是缺少经验啊~”

“靠!居然是影分身!上当了!”袁柏清反应过来,当即大怒,“追啊!”

孙翔虽然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和叶修过不去,但是他内心此刻有种坑了队友的愧疚感,因而追得格外卖力。他脚程虽快,但老狐狸奸猾更胜一筹,因此待孙翔追至大街上时叶修已不见了踪影。

没追到叶修,唐昊他们不知道去哪了,这个世界也不知为何变得如此荒诞……孙翔蔫头耷脑地在大街上走,脑子里萦绕着种种剪不断理还乱的思绪,顿感自己狗生无望。

他晃晃悠悠地沿街走了会儿,便到了街的尽头。大街尽头挤满了动物,大家似乎都围在一个摊子旁叽叽喳喳地讨论着什么。孙翔好奇心顿起,借着自己身形敏捷,从人流中钻出了一条小道,一路挤到了摊子前。摊子前插了面黑底金字大旗,上书“乐天知命故不忧”,摊主是只通体漆黑的猫,琥珀色的眼睛一大一小,泛着幽幽的绿光。

孙翔盯着黑猫的大小眼看了会,突然福至心灵道:“你是王杰希!”

黑猫抬头看了他一眼,脑袋点了点,“喵”了一声。

孙翔登时大怒,伸出狗爪就要去抓王杰希,“王杰希!你给我喝的凉茶到底是什么!”

黑猫敏捷地躲开,孙翔扑了个空,摔在摊位上,将桌上的东西扫得七零八落。旁边的动物指指点点:“这哈士奇是谁啊!居然敢对王大仙不敬!”

“什么王大仙!”孙翔愤怒地掀翻了桌子,“靠!王杰希!你别跑!你到底给我喝了什么!”

黑猫不理他,娇小的身躯三下两下便钻入了人群中,只留给他一个傲娇的背影。孙翔不甘心就这样放过他,还想追,却听到身后传来了呵斥声——“警察!不许动!”

孙翔人虽然中二了一点,但是从小到大还没犯过能被警察叔叔抓的事,作为一个守法公民,他当即就怂了,老实地举起手转身,然后就看见了五只穿着警察制服的鹅。

孙翔:“……”

最高的那只鹅摇摇摆摆地走上来,用翅膀打了孙翔脑袋一下,严肃道:“孙翔,怎么又是你!”

孙翔一听这声音,顿时大惊失色:“方哥???!!!”

那鹅又打了他一下,“套什么近乎,跟我们回一趟警局。”

孙翔缩着脖子老老实实地跟着方明华等鹅去警局,一路上他通过几只鹅的交谈已经渐渐分清了他们是谁,最高的是方明华,最矮的是吴启,头顶有撮灰毛的是吕泊远,声音最好听的是江波涛,泯然众鹅矣的是杜明。

“不知道周泽楷会是什么动物,应该也是鹅吧……可是他那么帅,鹅怎么能显得很帅气呢?”孙翔在心里漫无目的地想,他有点迫不及待想见到周泽楷了。

江波涛把他带进了一个小房间里,开门的时候孙翔心里还有点小鹿乱撞,然而门一开,鹿就撞死了。房间内空无一人,昏暗的灯光显得鬼气森森,江波涛关了门,示意孙翔坐下,然后开始苦口婆心地教育他:“孙翔啊,你还在学习,我相信你们老师都教过你,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唯有知识才能够改变命运,当不良少年是没有前途的!”

孙翔莫名其妙:“我怎么不良少年了?我就一个打游戏的什么时候成了不良少年了?”

江波涛恨铁不成钢道:“在这样大好的青春里,你不去学习,居然去打游戏!太不应该了!”

孙翔:“……???”他以前怎么没发现副队长这么爱学习?

江波涛扇了扇翅膀,向对面墙上一指,慷慨激昂道:“看到没,孙翔,你作为一个青少年,不应该去做什么不良少年,而应该拥有这样的品质!”

孙翔顺着江波涛的翅膀看去,发现对面墙上居然还挂了一幅字,上书:“苟利国家生死已,岂因祸福避趋之”

孙翔:“……”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真心实意地对江波涛说了三个字——“神经病”。

江波涛一副被侮辱了信仰后感到“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怒而挥翅离去,孙翔只听见他在门外道“队长!你回来了?!孙翔又进来了,你要不要去看看?”

周泽楷回来了?!孙翔的耳朵竖了起来,他舔了舔毛整理了一下仪容,以一个非常端庄的姿势蹲坐在了椅子上。

门吱呀一声开了,一只企鹅走了进来。他实在是一只非常英俊的企鹅,腹部雪白,背部乌黑,喙是明快的橙黄色,黑豆大小的眼睛如古井般深邃美丽,连走路的姿态都不似寻常企鹅般摇摆,反而有种老派绅士的沉稳与优雅。然而孙翔是只哈士奇,以一只哈士奇的脑回路来看,他是无法理解一只企鹅的英俊的,所以当孙翔看到周泽楷的一刹那,他爆发出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趴在地上笑得耳朵都在抖,他脑补了一下一只摇摇摆摆的企鹅领着五只鹅去抓罪犯的场面,顿觉无比经典,简直笑得胃都要抽搐了。

周泽楷被孙翔神经病一样的反应吓了一跳,企鹅脑袋上的一根呆毛立起来,缓缓地弯成了一个问号的样子。

孙翔好不容易喘口气,结果看见周泽楷头上的呆毛又开始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笑成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对我现在好像就是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苍天啊!周泽楷为什么这么好笑!一只企鹅顶着问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周泽楷从孙翔含糊不清且夹杂着无数抽泣声与打嗝声的话语中敏锐地分辨出孙翔是在笑自己,脑袋上的呆毛瞬间耷拉了下去。他努力使自己威严起来,走到孙翔面前,严肃道:“别笑了。”

孙翔看他一眼,问了句“你脑袋上的问号呢?”,然后又开始狂笑。

周泽楷此时非常庆幸自己有厚厚的毛发,他觉得自己已经被孙翔笑得快不好意思到烧起来了。

话可以乱说,药不能乱吃,孙翔觉得自己可能误食了含笑半步癫,他的肠子都快笑得打结了,可是他依旧停!不!下!来!。而周泽楷已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中慢慢恢复了冷静,他看了眼笑得在地上滚的孙翔,忍不住用翅膀扇了他一下,结果这一抽不小心就抽在了孙翔的鼻子上。

狗的鼻子是很敏锐的,不仅嗅觉很敏锐,痛觉也很敏锐。孙翔一下子就止住了笑,两爪捂着发酸的鼻子无力地瘫倒在地上,蓝眼睛里蓄满了泪水。

周泽楷很慌张,他本意只是想让孙翔别笑了,没想到自己一个不小心把他弄哭了。他看着孙翔眼眶里滚来滚去的泪珠,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愧疚。

“别哭了。”周泽楷团团转,他想拿翅膀挠挠头,但是翅膀太短了,只好改为拍拍肚皮。

“谁哭了!”孙翔的狗眼里落下一枚晶莹的泪珠,“我这是笑的!”他爬起来把身上的灰尘抖掉,感觉鼻子还酸酸的,“我说周泽楷,”他瓦声瓦气地抱怨道,“有你这样对待男朋友的吗?”

周泽楷惊恐地瞪大了眼睛,脑袋上的呆毛立成了一个惊叹号,“什么?!”

“我靠!”看着周泽楷诧异的样子孙翔不由烦躁起来,“你是除我以外唯一喝了王杰希凉茶的人!你不会什么都不记得吧!”

“???!!!”周泽楷一脸懵逼。

孙翔简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他感到自己的鼻子史无前例的酸起来。“我是你男朋友!你别告诉我这都不记得了!”他无助地说。

“孙翔,”周泽楷看起来依旧不明所以,但语气却非常认真,“跨物种恋爱是违法的。”

孙翔难以置信地看了他一会,发现这个周泽楷确实没在和他开玩笑,瞬间烦躁,伤心,气恼全都涌上了心头。“放我走!”他吸吸鼻子,愤怒道。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他觉得今天孙翔很不对劲,自己也很不对劲,看到孙翔难过生气的样子,他心里竟然有点难受,像是有人拿了个小锤子在心上敲敲打打。

“好。”他最终打开了房间的门,在轮回众鹅诧异的眼神中将孙翔送出了警局。

 

 

 

 

孙翔寂寞地徘徊在大街上,想起周泽楷那句“跨物种恋爱违法”心里就钝钝得疼,顿觉狗生无可恋,不如去跳河,跳一跳十年少,回到原世界,岂不一了百了。

他正起了跳河试试的念头,却发现自己身后跟着好几只打扮得花里胡哨的小母狗,她们都在亲热地往自己这里凑。孙翔虽然肉体是狗,但灵魂是人。灵魂是人的孙翔不能接受人狗恋,于是他默默退后了一步,嫌弃道:“你们干嘛。”

小母狗们尾巴摇得噼里啪啦响,“当然是跟着翔哥混啊!”

“干嘛跟我混?”孙翔有点奇怪,又有种莫名的得意,感觉自己做人是人中龙凤,做狗是狗中之王,什么都不用干,就受到了一波小弟的追捧。

小母狗们亲亲热热地凑上来,讨好地围在孙翔身边,说道:“因为跟着你混有机会见到周泽楷呀!”

“周泽楷?!你们见周泽楷干嘛!”孙翔不明所以。

“他帅啊!”小母狗们叽叽喳喳,开始给孙翔绘声绘色地描绘周泽楷英俊潇洒的形象。

孙翔也不知道自己干嘛和一群狗计较,但他就是酸的很,听别人花痴周泽楷他就不爽,于是他凶狠地龇了龇牙,咆哮道:“周泽楷是我男朋友!你们都少给我惦记着!”

小母狗们吓得四散跑开,直跑到距离他三米开外,才有只胆大的母狗回头嘲讽道:“什么你男朋友!跨物种恋爱违法你不知道啊!”

又是这句话!又是这句话!孙翔觉得自己心窝的火烧得他一张嘴就能喷出来了,他气急败坏道:“知道违法你们还见他干嘛!都跨物种了还说他帅!帅个屁啊!”

母狗们齐齐露出不屑的表情,“傻逼!帅是不分物种与国界的好吗!”随后没等孙翔追上了就一溜烟跑了。

孙翔依旧寂寞地徘徊在大街上,想跳个河试试能不能回原世界的念头越发强烈。然则古语有云:“天不遂人愿。”正当孙翔想一跃解千愁之际,尖锐的警笛声破空而来,他茫然地四处张望,发现一只企鹅五只鹅正开着警车在另一辆破破烂烂的吉普车后穷追不舍。

周泽楷前十分钟刚接到情报,一个极其猖狂的抢劫团伙正驾车经过他们管辖的片区,且身上携带有武器,不过也许是这伙犯罪者气数已尽,周泽楷他们还没来得及追查抢劫团伙的下落,这帮人就开着车自动送上门来了。

警车鸣着长笛呼啸着从街的那头向孙翔驶来,作为一只哈士奇,孙翔的视力相当不错,他能很清晰地看见周泽楷从车座下掏出了两把企鹅专用的特制手枪,然后半边身子探出车窗外,朝前方吉普车的车轮开了两枪。孙翔知道周泽楷向来弹无虚发,因此他毫不意外地听到了车胎爆裂的声音。吉普车苟延残喘般地“突突”了两声便彻底哑火了,车上的劫匪们也知道自己到了穷途末路之时,反正跑不了,干脆决定来个你死我活。

四只强壮有力的黑猩猩端着枪从吉普车上一跃而下,对着警车就是一阵枪林弹雨。然而鹅队绝不是吃素的,杜明作为开车多年的老司机,硬生生地把一辆小破警车飙出了兰博基尼的速度,更绝的是周泽楷,他在杜明把车开得七扭八歪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半身出窗的姿势,握着枪的翅膀丝毫不抖,且枪枪命中,颇有种不动如山的威严气质。

孙翔看着周泽楷不慌不忙地将三只黑猩猩挨个爆头,最后打掉了第四只猩猩手上的武器,突然觉得之前那几只讨人厌的母狗说的话也并非全错,至少周泽楷帅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他目睹了一场轮回队友间配合默契的作战,只觉得浑身热血沸腾,于是忍不住向周泽楷等人挥手示意,因而也就忽略了唯一活下来的那只猩猩手上的小动作。

一枚通体流银的子弹悄无声息地破空而来,挟着锐利的风扎进了孙翔厚实的皮毛内。刹那间,孙翔的世界天旋地转,一切都仿佛成了慢镜头,他看见杜明吴启惊慌失措的脸,他看见江波涛给了那只猩猩狠狠一脚,他看见方明华给那只猩猩戴上了手铐,他看见吕泊远焦急地向他跑来,他最后看见的是周泽楷颤抖不休的翅膀。

 

 

 

 

孙翔在消毒水的气味中醒来。他呆滞地看了看自己的手,依旧还是长满毛的狗爪。

“我没死?我没回去?”孙翔坐在床上发呆,狗脸懵逼。

病房的门突然被推开,孙翔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一只企鹅毫无形象地扑倒在了床上。成年企鹅的体重不可小觑,孙翔被压得痛呼了一声。周泽楷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但是他圆滚滚的身子不好爬起来,为了不压着孙翔,只得咕噜噜地从床上滚下去再站起来。

于是一狗一企鹅面面相觑。

“我不是被打中了吗?我怎么没死?”孙翔发扬他一贯的棒槌精神,率先打破了沉默。

“麻醉弹,不会死。”周泽楷言简意赅,但眼睛却始终亮晶晶地盯着孙翔,似乎生怕他一眨眼就不见了。

“哦。”孙翔没话说了,一狗一企鹅继续面面相觑。

但是尴尬的气氛并没有持续多久,周泽楷难得开口:“孙翔,我记起来了。”

“?????记起来什么?????”孙翔莫名其妙。

“……”周泽楷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开口,只得说:“凉茶。”

孙翔难得智商在线一回,瞬间就明白了周泽楷的意思,他兴奋地从床上一跃而起,“你什么时候想起来的?”

“你中枪的时候。”这回周泽楷答得很快,他用短短的翅膀比了比自己胸口的位置,说:“这里很痛,就想起来了。”

孙翔的尾巴摇了摇,狗爪子抚上了周泽楷的胸口揉了两下,似乎是在安慰他。“那你之前为什么不记得原世界的事情?我可是一开始就记得所有!”孙翔又问。

“……”周泽楷思考了一会,不确定道:“凉茶喝得少?”

孙翔:“……好像有点道理。”

周泽楷呆呆地看了孙翔一会,想起之前他在自己面前倒下的模样,仍然心有余悸,于是忍不住伸出翅膀抱住了孙翔的狗头。孙翔在企鹅并不宽阔的怀里舒服地蹭了蹭,开始秋后算账:“之前我说我是你男朋友,你还一脸‘你他妈是在逗我吗’的表情!太伤我心了!”

周泽楷摸了摸孙翔的脑袋,诚恳道:“错了,喜欢你。”

孙翔把脑袋从企鹅翅膀中挣出来,尾巴摇得噼里啪啦响,面上却做出一副没好气的样。

他说:“周警官,你自己和我说的,跨物种恋爱违法,你现在这样算不算知法犯法。”

周泽楷点点头,脑袋上的呆毛晃晃悠悠,扭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

“不管,喜欢你。”周泽楷说,然后他凑了上去,用尖尖的鸟喙小心翼翼地啄了啄孙翔毛绒绒的嘴。

 

 

 

 

孙翔在闹钟声中再次苏醒了,他第一时间看了眼自己手,白皙修长且有力,最重要的是没长毛。他又看了眼自己身边,周泽楷大半张脸都缩在被子里,正在迷迷糊糊地揉眼睛。

孙翔用力掐了自己大腿一下,疼得一个哆嗦。“很好,不是做梦。”他满意地想。

确认回到了原世界,第一时间自然就是要骚扰周泽楷。于是孙翔毫不犹豫地推了推周泽楷,也不管他有没有再听,就开始叽里呱啦地说,“诶,周泽楷,微草真的太可怕了,王杰希拿的凉茶真的不能喝,你都不知道我昨晚做了个多可怕的梦……”

“我知道。”周泽楷顶着鸡窝一样的发型,脸上还带着枕头压出来的红印,眼睛半开半闭,完全没有平日里“荣耀第一人”的帅气形象。

他伸手搂住孙翔的腰,把头埋在孙翔肩窝里蹭了蹭,说:“现在恋爱不违法了。”

 

FIN

微草牌凉茶,好喝又爽口。一次喝一壶,年年都性福。(并不会)

评论(30)
热度(4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祈祀 | Powered by LOFTER